English

上海建成首家高校网络图书馆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2日电(记者曹继军)上海教科网高校网络图书馆近日正式启用,这是全国首家高校网络图书馆。它由上海市教委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

网络图书馆目前已建成上海高校图书馆简介、书目查询、期刊查询数据库、资源导航、文献传递系统等,用户只要申请一张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和福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联名发行的“兴业校园卡”,就可通过网络查找所需书目,在网上下单申请,书籍所在图书馆就会通过邮递、传真、电子邮件等方法让你得到所需资料。利用这个网络进行书目查询和资源导航完全免费,期刊传送则根据成本由各图书馆酌情收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